close

抵達冰島之後,接下來就是搭車前往市區了。

機場有兩家巴士,一家是flybus,一家是grayline,

我是搭flybus,直接去櫃檯買票就行,但注意,票有分兩種,一種是搭到總站,一種是搭到總站之後換車到飯店。

我這次住的是airbnb,他們沒有提供送到airbnb門口的服務,當下我因為太緊張後面又排很多人,就想說那就搭到總站就好,

但其實後來研究一下,我住的地方附近其實也有飯店,可以搭到那裡再走一小段過去,

所以建議如果不是住飯店的人可以先查一下住宿地點附近有沒有其他大飯店,

我這次報名當地旅行團,也是直接輸入附近飯店,當天早上到飯店門口等旅行車來載。

買完票之後會給收據,記得其中一張是車票,不要亂丟,上車的時候司機會看!

然後到機場外面,右手邊,看到很多人聚在一起的地方就是上車處了。

到總站之後,就是我被旅伴恨的開始,哈哈哈。

因為看著其他人都上小巴前往飯店,只有我們待在原地研究地圖,

然後展開了四十多分鐘,拖著行李手還破皮的痛苦路程。

但旅行的意義就是這樣嘛,我當時不斷安慰自己和旅伴,藉這機會徒步看看冰島也不錯啊~

這就是中間路過的特寧湖,話說冰島沿路真的有很多蒲公英,覺得超浪漫der~

而且因為去的時候是夏天,就算已經晚上七八點了,還是像照片裡一樣明亮。

順便講一下冰島計程車這件事好了。

其實在總站的時候有計程車問我們要不要搭,但那時候覺得應該不會很遠吧而拒絕了。

不過最後一天移動的時候,因為下雨又帶著行李,那時候就直接去附近的飯店請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

一段路程大概5-6分鐘的價錢是:台幣五百多。

哈哈哈哈哈,我都可以從台北坐到桃園了(誒可以嗎?)

總之,能不要換住宿點就不要換,或是能租車就租車吧~

 

如果不租車的,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參加當地旅行團。

旅行團都會自備車來接送,所以不用擔心交通,可以上車直接睡。

我是用這個網站來訂購,當初以為去當地直接訂會比較便宜,但後來比較過,其實價錢是差不多的。

http://cn.guidetoiceland.is/

而且是中文的,很方便~

我當時訂了黃金一日遊,還有南岸兩日遊,這種兩天要住宿的建議出國前先訂好,

其他那種一日行程,騎馬啦,或是賞海鸚鵡的,都可以到當地再決定要不要訂。

 

 

接下來是住宿篇。

因為本人是個沒什麼錢的小廢廢,而冰島物價是全世界最高的國家,

為了不要回國就吃土,所以這次和旅伴達成協議,決定把錢花在刀口上!

上一篇介紹過如何買便宜機票,

現在就來講講住宿好了,

嗯.......其實我就是用airbnb啦~

好,講完了。

沒啦~

怕有些人沒聽過airbnb,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就是當地居民出租自己的公寓或是空房給旅人居住,可以用電腦也可以下載app。

雖然airbnb比較便宜,但坦白說,也是有一定風險,也絕對不要想說會跟旅館一樣舒服。

稍微介紹一下這次住的幾家心得,這次住了兩家airbnb和兩家背包客棧(小旅館?)

 

1. Albert house(評分:65分,如果想省錢是可以住一下)(airbnb)

是個半地下房間,一晚大概一千多台幣,在當地來說是非常便宜實惠的價格。

現在就要來開始講使用airbnb「風險」的部分。

那天因為班機延誤,所以跟房東說會晚到,房東也傳訊息說他把鑰匙放在樓梯間的一個杯子下,

但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到處都找不到杯子啊!!!!!

當時就是一個又餓又累又拖著行李又聯絡不上房東,

(另外再抱怨一下,當時我聯絡不上房東的時候有立刻用airbnb的客服訊息,但一直到隔天才收到回覆==,

客服回覆說,看到你們已經聯絡上,請問還有其他問題嗎?

隔天!隔天!如果我沒有聯絡上房東,那我不就是一個準備露宿街頭的節奏嗎?

而且後來在歐洲的時候也有遇到房東問題,回覆也都很慢~事情都已經過了才姍姍來遲的回覆,希望airbnb這一塊能加強啊(拍肩)。

總之,過了一個小時,房東回來,然後進門才發現,他忘了把鑰匙和杯子放到外面樓梯.......

簡單說一下評價,房東有兩個房間出租,但兩個房間只有一個薄薄木門隔開,所以基本上隔壁講話、用塑膠袋的聲音都非常清楚。

廚房有瓦斯爐可以煮泡麵,浴室小小的但還OK啦,距離市區滿遠的,但離海邊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加分題:第一天抵達被鎖在門外的時候,隔壁鄰居很好心的出來關心我們,還幫我們打電話連絡房東,而且!他們家養了一隻超可愛的肥貓!

像是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一樣,也在屋子周圍轉來轉去幫我們找鑰匙,冰島的貓好像都不怕人,還會主動蹭過來要你摸牠。

有一天我在半地下的廚房洗碗,忽然抬頭看見鄰居貓出現在窗戶外,然後還對我眨了一隻眼睛~天!貓男爵是你嗎!(瞬間戀愛~

後來回房間拿相機回來要照的時候貓就跑走了,但請大家自己想像一下貓就站在這個窗外對你眨一隻眼的樣子~被融化~

這是隔壁的三人房,原本住了三個青少年,在第二天的時候搬走了,偷偷進去拍了一下。

(但我嚴重懷疑房東並不會每個房客離開後就換床單和被單,因為這三個少年人搬走後,我發現他好像只是把被子重新鋪過而已,

我們房間的床第一天住的時候也有頭髮,感覺沒那麼乾淨)

 

2. Marin guesthouse(評分:85分)(airbnb)

這一家也離市區有點遠,也是半地下,大概是新修的關係,住的時候還有很明顯的油漆味,但還滿乾淨的,

也很明確要求房客離開前要把床單枕頭套被套全部拆下來丟籃子裡。

廚房沒有瓦斯爐,但有微波爐。

浴室但算乾淨,也有準備沐浴乳、洗發精和吹風機。

房東就住在樓上,但住的過程完全沒碰過房東,入住前一天他會寄信跟你講信箱密碼讓你可以直接拿鑰匙,

雖然沒碰上房東,倒是一直碰到房東的貓。

這隻貓也超會撒嬌,一直在門口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彷彿可以聽到牠對我說「讓我進去吧~讓我進去嘛~拜託拜託~」

超想把牠綁架回台灣的啊!

 

3. Guesthouse Gerdi(評分:90)

這一家不是我自己訂的,而是參加兩天一夜tour,旅行團幫忙代訂的。

因為當初在訂旅行團的時候,就有註明要獨自一間,所以就和旅伴各自一間,這是我的房間。

(爽耶!雖然和旅伴沒有感情不好,但一起旅行難免會有點膩,所以像這樣有一天擁有自己空間真的很棒,哈哈~)

因為隔天就要去冰原健行,這一家就在冰原附近。

早餐還行,麥片、優格、牛奶、吐司、很鹹的肉片和水果

(在美食沙漠冰島,這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4. Igdlo Guesthouse(80分)

(哈哈這是離開前拍的,有點亂。)

在冰島最後一晚住的,因為是早上六點的飛機,至少四點就要check in,

原本打算就直接在機場過夜,但看了網友敘述,冰島機場實在是不太適合過夜,

所以最後臨時決定訂這一家離巴士總站最近的旅館,走路大概十分鐘。

浴室在房間外,與其他人共用。

離市區比較遠,但反正雷克雅維克市區也就那樣,只要不要拖著行李,

其實就當作散步一直走也滿愜意的。

最後一天在Perlan拍的。

 

最後補充網路這項資訊,其實應該在上一篇講,但我忘了。

去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課,不管是租wifi分享器、買台灣的sim卡或是到當地買sim卡(3000克朗5G通話十分鐘),最後發現最划算的,

就是在淘寶買!!!!!!

因為我本人行程是冰島-->德國-->比利時-->荷蘭,

所以就直接按照待的天數買歐洲卡。

我當初買的是這一家(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4640502948&toSite=main

加運費,平均一張sim卡只要六百多台幣吧,而且現在人民幣貶值,換算下來應該更便宜。

我用的這段期間網路都還滿順暢的,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