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共計在冰島待七天,扣除前後兩天抵達和離開,

其中一天去黃金圈,兩天去冰島南岸,剩下兩天就在雷克雅維克市區閒晃。

雷克雅維克市區不大,其實第一天就把幾個著名景點走完了,

 

但我還是滿享受走在雷克雅維克市區,不管是逛超市,或是就在港口邊看那藍到不可思議的海,

也有些小店值得去逛。

第二天一大早因為時差關係很早就醒了,

我真的超羨慕這裡每一戶都有超漂亮的花,而且大概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我從來沒看過任何昆蟲,

想到台灣我窗台上的盆栽,每次從花市買回來一個星期後全部枯死給你看,還會有馬陸蜘蛛各種可怕生物出現!

那時候經過住家看著這些花草,不禁讓人跟著冰島人一起相信這裡一定有精靈在守護這些大自然,

而且心裡也默默希望要是能把一隻精靈帶回台灣幫我照顧我窗台上那些花草就好了~~~

看起來是路邊野花卻長得超美!你說!這不是有精靈是什麼!

經過住家之後,徒步前往雷克雅維克市區走去,

一路上經過了特寧湖,早上霧氣很重,幾乎看不清湖對岸的建築。

可愛的綠頭鴨,很神奇的是這裏的動物真的都不怕人,我靠超近拍照,這鴨子還是怡然自得的跟什麼一樣。

冷清的街道上,除了我們,只有個送報小妹拖著綠色車子挨家挨戶的送報紙。

走到市區之後,也才早上七點半,店都沒開,路上也還沒什麼人。

只好欣賞櫥窗,名副其實的window shopping。

可愛的黏土偶們~

各種顏色的沈思賢者

原本一開始是打算去最有名的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結果眼殘的我,看到地圖上的church就一臉自信對旅伴說,沒錯~就是往這個方向!

往城市西邊走了二十分鐘之後,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越來越偏僻,才發現走錯了!

我們不小心來到的是Dómkirkja Krists konungs 教堂

這是雷克雅維克基督國王大教堂,是天主教堂,由冰島建築師Guðjón Samúelsson設計建造,建成於1929年。

只可惜我們太早去了,教堂根本沒開,只能在外面繞一圈。

後來有查一下網友拜訪的照片,覺得裡面還滿漂亮的,和Hallgrimskirkja現代風格相比,更多的是古典莊嚴感。

 

 

教堂旁邊有個奇妙的雕像,這十字架隱隱發著綠光。

教堂旁邊有個很像童話故事出現的小學校,米白配藍綠色正好是我的愛啊。

湊近窗戶可以看見許多小朋友的捏陶作品。

接下來就開始往回走了,一路上經過許多有趣的店,還有幽默的廣告插畫。

以上是店家外的壁畫。如果再往西邊走,就會看到以下更壯觀的壁畫。

 

一開始還找不太到,但大概就在下圖中紅色圈起來的沿岸地方。

接下來沿著海邊往東走,看到船和海巡軍艦,

這軍艦很有趣,挖了一個洞,裡面放了個小船,有種把鯨魚剖面看鯨魚寶寶的感覺。

繼續走著來到Harpa音樂廳。

不得不推薦一下這Harpa音樂廳,除了沒有插頭,真的是旅人落腳休息的好所在,

有wifi、有冷氣、有免費廁所(超重要!)還有椅子隨你坐~

廁所在地下一樓,又乾淨又大,也沒什麼人。(就算要拉屎也可以放鬆拉)

一樓大廳也有賣各種紀念品的店,價錢跟其他地方比較過,都是差不多的。但私心覺得這裡的明信片最可愛。

休息完、上完廁所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維京船骨架。

沿著海邊走,此時也接近中午了,陽光灑在大海上,大海的藍讓我們都驚呼了!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澄澈、最像底下有鯨魚的大海了!(我發誓我零調色!No Filter!)

我跟旅伴站在岸邊久久說不出話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有些感傷,這才是海真正應該要有的顏色啊。

如果是這片海的話,我願意一起去航海尋找寶藏~(被魯夫揍飛)

沿海的維京船骨架,覺得維京船骨架就是個地標,看點絕對是它身後的那一大片藍海。

看著老人釣魚,小孩半躺在石頭上曬太陽,瞬間覺得一切好不真實,我們真的是活在同一個世界嗎請問!

看完大海,繼續往市區走。

很喜歡一路上看到的壁畫。

這一家店沒開,我們研究超久,似乎是男士理髮店?

路上也有看到這種嵌在柱子裡的付費廁所。

雖然一直鼓吹尿急的旅伴使用看看,但他很怕被鎖在裡面,最後還是作罷。(殘念)

走在主要市區街道上也可以遇到鴨子!覺得這裡人和動物之間維持著奇妙的和諧和平衡感。

繞了一大圈,終於來到Hallgrimskirkja大教堂(拭淚)。

教堂不用門票,除非唱頂樓。

但很多人似乎以為教堂裡面有廁所,但其實沒!有!一進去門口就貼著「No Toilet!」

(尿急旅伴表示歐嘟K~~~~)要上廁所只能回Harpa上哈哈哈哈哈哈。

去的那一天剛好有個帥哥在彈管風琴。

雖然沒廁所,但坐在這裡聽風琴也是挺療癒心靈的一件事,感覺靈魂在這澎湃神聖的音樂中都被昇華了(旅伴:你是要往生喔?)

要離開冰島的前一天,我有特地再來一次這教堂好好看它最後一眼。

Byebye了,雷克雅維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