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就是我的齒模,當下看到覺得好可愛啊哈哈哈~(自戀)

 

 

上一篇有提到,

經過貨比四家(?)之後,我決定在龜山的立潔牙醫做矯正。

去南崁照了頭顱X光,也做了齒模,接下來就是聽醫生評估報告啦~

 

醫生看過我的頭顱X光後,說我牙齒角度是OK的,沒有暴牙傾向,

嘴有點微凸但那不是因為牙齒,而是因為我的嘴唇比較厚(囧),

 

臉型還算對稱,除非我真的非常想拔牙縮臉(?)否則她是建議我不用拔牙方案矯正的。

 

 

而這樣費用總共是十萬元!

 

內心:Oh Yeah~~~太好了!不用拔牙!又是諮詢以來最便宜的一家!

但其實會比較便宜,也是因為醫生建議我使用傳統牙套,而不是前面幾家所建議的戴蒙。

醫生說透明矯正器或是戴蒙要再增加一兩萬,但其實效果是差不多的,

她覺得傳統矯正器還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而我決定相信醫生!
 

2016/10/22

終於!進入戴矯正器的過程了!

這是戴上去前在診所拍的,留作之後比對用。

第一次先戴上排,三個禮拜後再來戴下排。

戴上排大概花了30-40分鐘。

為了把凹進去那一顆拉出來,醫生先用彈簧把旁邊兩顆牙齒距離拉開,

空間足夠才可以把那顆往前拉。

護士跟我說戴的第一天還不會有感覺,

但等第二天拉動的訊息(?)傳到牙齦之後就會開始痠痛了。

所以當天戴完我還跑去旁邊夜市大吃了一頓,

第一次體會到食物卡在矯正器各個地方的感覺,一整碗麵大概有五分之一會卡在牙齒上。

 

到了第二天,就真的很有感了!

咬不太動東西,只能慢慢用牙齒輕輕磨碎食物,

或者更多時候根本懶得咬,直接吞下去更快。

這種情況大概維持了三天左右,這三天都吃粥或是軟食物。

第四天之後就好轉了~再度開啟大吃大喝的生活。

 

 

2016/11/12

過了三個禮拜去戴了下排。

因為下排牙齒比較小,所以看起來矯正器密度更高。

但比對一下發現彈簧部分好像真的有拉開一點了,開勳~

現在每吃完一頓就會立刻去刷牙。

 

一開始還天天跟我牙齒喊話,叫它們移動快一點,

但後來聽說太快容易造成牙齦萎縮,出現黑三角。

上網估狗了照片真的讓我有點懼怕啊,

現在刷完牙加入按摩牙齦行程,一邊跟它們說不用太快,

但不要萎縮啊拜託!

(但如果真的出現了那我也只能let it go 了~)

 

 

對了,醫生有給我軟蠟,說如果磨破嘴可以用。

以下為軟蠟模樣。

用法就是捏一小塊起來,壓扁。

然後黏到矯正器上。

但因為吃東西或刷牙就要拿下來,其實挺麻煩的,也有點擔心不小心吞下去

所以我基本上沒用過(就只有這次拍照用,哈哈哈哈)

不過我的嘴巴到目前也沒有破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