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上個成果照~

歷經一年又九個月之後,總算在上禮拜拆掉了矯正器啦~

拆掉前一個禮拜有先為了維持器做了齒模,

是說因為戴著矯正器的關係,所以做齒模的時候比第一次做模的時候還難拔下來,

真是辛苦醫生了。

 

拆掉當天的流程是:

簽同意拆除的同意書-->拆鐵線-->拆矯正器-->徹底洗牙-->拋光-->再照一次X光看有沒有蛀牙-->拍照存檔

歷時了一個小時左右。

走出診所的時候一直忍不住用手機看牙齒,有種這牙齒真的是我的牙齒嗎!?的感覺。

先來一下對比圖

真的好不習慣啊!!!!!!

那天拆完後去吃了午餐,也覺得這種吃東西不會卡菜渣的感覺真陌生XD

然後笑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想要憋嘴笑,總之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回家翻舊照的時候才發現我以前咬合好像也怪怪的。

門牙那裡有點深咬的感覺。

矯正完之後感覺咬合變比較正常了。

 

至於臉型,我自己是感覺剛開始第一年臉型一直不斷在變化,

一開始擔心的凹臉頰也有經歷過,那時候朋友看到我都說我怎麼瘦到臉凹,

但因為我也沒拔牙,所以我自己推測應該就是在拉牙齒過程中因為痛所以減少咀嚼的機會,

咀嚼肌有點萎縮所致,但後來習慣調線沒那麼痛之後,照樣吃喝臉型就又慢慢澎回來了,

在矯正後面九個月也變得比較穩定,拆掉後有感覺到臉型比矯正之前還順的感覺。

 

 

雖然拆掉了矯正器,但維持器的挑戰才真正開始。

當初和醫生談的費用只有包含一副鐵的矯正器,

但因為我擔心若不小心弄丟,在重做期間牙齒歪掉怎麼辦,

所以又加購了一副透明的,想說平常白天出門也可以帶。

 

這就是我的維持器一號。

根據醫生說法這種比較不會壞,醫生也能做調整。

右邊小的是下排牙齒的,因為要留空間給放舌頭。

左邊就是上排。

戴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塞進去

然後往上扣壓就可以了

下排也是一樣

然後就好了

這是加購的透明維持器二號。

戴法跟鐵的差不多。

就是對準,扣上去。

下排

戴上去之後,近看滿明顯有一層膜。

但遠看其實看不太出來有戴東西

簡單說一下兩種維持器的優缺點好了。

我的牙醫診所這兩種維持器的價格都是一樣的,一個4000(上下兩個算一副8000)

1. 鐵製:

優點:比較耐用、醫生可以調整

缺點:戴著的時候上下顎異物感比較重、講話容易大舌頭、拍照不好看

2. 透明:

優點:美觀、因為只有套住牙齒,上下顎都是空的所以可以正常講話

缺點:沒辦法調整、根據網友經驗似乎容易咬壞、醫生也說用久了會有磨損是正常的、因為臼齒那邊都套住所以上下牙齒沒辦法正常咬合(類似墊高的感覺)

 

我是覺得各有優缺,所以就各一副,去開會或是出去玩想要拍照好看可以戴透明的,

晚上擔心磨牙咬壞就戴鐵製的。

 

醫生交代說第一年除了刷牙吃飯,其他時間盡量都戴著,

一年之後就可以視情況改成晚上配戴就好。

兩種維持器清潔方式一樣,

不能用牙膏,用軟毛牙刷邊沖水邊輕刷即可,如果戴一陣子有味道可以用假牙清潔錠清潔。

牙醫也有附給我一包。

不過現在拆掉矯正器之後發現牙齒好黃,

大家看到我的牙齒都會說:(驚訝)哇~好整齊!(皺眉)但你要不要去美白一下牙齒?

(飛奔哭)

看來之後得繼續存錢做牙齒美白惹~

(想要一口美牙真是一條不歸路啊不歸路~

 

最後,提醒所有想要矯正牙齒的各位,

在挑選醫生的時候記得去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搜尋一下你想找的矯正醫師是否也是會員,

覺得若是會員,矯正也相對比較有保障一些。

我是在快拆了的時候才得知此資訊,查了一下確定幫我矯正的醫師也是會員,

但查了之前去其他家諮詢過的矯正醫生,發現也有並不是的。

大家挑選矯正醫師時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一定要感謝(安利)一下我的矯正醫師,雖然她現在應該很夯也不需要我安利,

但每次回診調線的時候,看著醫生俐落拆綁我口中的鐵絲,心中都會忍不住讚嘆,真是個了不起的技藝啊~

可以感覺到醫生真的很認真在對待自己的作品,我也有種我的牙齒變成某種藝術品的錯覺。

因為我這人比較隨便,當初是想說把凹進去那顆拉出來,排整齊就好啦~

但很感謝也很幸運遇到一位比我還重視我的牙齒的醫生,

每次都有感受到醫生的用心,有問題也都會很溫柔回答。

感謝醫生~

非廣告文我就不再提診所名字,大家好奇自己去看第一篇XD【牙齒】林口龜山矯正諮詢牙醫比較

 

 

以上,矯正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若之後真的存到錢去美白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