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因緣際會養了一隻一個半月的貓,

人生和房間就因此有了許多改變。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許多養貓族會遇到的問題:如何防蚊。

 

在養貓之前,我是用這種門簾蚊帳,

接貓回來前,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先把蚊帳收起來。

想說大不了就被叮一下嘛,又不差那幾滴血。

但後來發現,被叮還能忍受,但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蚊子半夜在耳邊嗡嗡嗡的聲音!

真的會一秒激怒人欸!

就算硬是爬起來用電蚊拍把所有能看見的蚊子都殺了,關燈過一會不知道又從哪裡鑽進來!

 

就這樣撐了幾個月之後,隨著天氣變熱,蚊子越來越多。

只好開始思索其他防蚊妙方。

選擇一:電蚊香,據說蚊香含有對貓咪有毒的物質,所以淘汰。

選擇二:捕蚊燈,不過因為我淺眠,所以那燈光和電蚊子啪的聲音一定會把我驚醒,也只能淘汰。

還有網友推薦一種吸入式捕蚊燈,但因為我弟有買,看他用了幾次感覺成效不彰,所以暫不考慮。

 

當時我看貓也長大一點,想說應該不像小時候那麼屁,所以帶著僥倖心情再度掛起蚊帳。

然後當晚,我的蚊帳就被抓破一個大洞......

罪魁禍首:

圖為把我的蚊帳抓破後跑去征服隔壁房間的蚊帳.......

 

而且這隻貓,早上四五點起來就算了,當時還愛上玩一個高空躍下的遊戲,

就是站在我床頭上面的櫃子上,朝我的臉一躍而下,

好幾次差點把我給戳瞎。

所以除了防蚊我也一定要找個東西保護我的臉保護我的睡眠。

 

最後,我就想到有沒有那種不怕貓抓、類似蚊帳的東西呢。

然後就想到了,不就是帳篷嗎!!!!

帳篷外面是尼龍材質,不像蚊帳是網子,貓可以攀著爬。

 

所以就開始在淘寶搜尋。

但因為我的床是最小單人床的size,所以要找到能放得下的蚊帳並不多,

有看到一些給宿舍用的蚊帳,

 

第一個考慮的是這種

四腳是用鐵柱支撐,感覺比較穩固。

但中間都是網子,所以還是有點擔心貓拿來當牆來爬抓破。

 

第二個考慮這種:

這個四周都是尼龍,不過感覺相對不穩,四周是用那種比較軟的鐵條來支撐(就是平常看見那種蒙古包蚊帳架構)

感覺貓一跳上去,整個蚊帳應該就會被壓垮了。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滿意的。

原本想選素色,但我要的size只剩下這種花花恐龍款。

但只要能防蚊,我已經顧不得美醜了,直接下單!

 

整個帳篷加上運費大概台幣五百。

 

四支就跟一般帳篷一樣,是那種一截截組裝起來的棍子,

還算滿穩固。

裝好後順便裝上之前買的串串燈,有種在外面露營的感覺呢~

我覺得這個帳篷很棒的一點是,四周都有拉鍊不用怕在裡面悶死,而且都是做兩層,一層網子,一層尼龍布。

大家可能會發現上面有個小破洞,

這是我使用三多月後的現況。

因為屁貓偶爾還是會爬,但我睡覺時候都會把尼龍布一起拉上,所以不影響防蚊效果。

之後想說如果出現其他小破洞,可以自己縫一下。(反正才五百,抓壞了也不會太可惜XD)

 

剛裝好那一天立刻跳上去自以為獅子王。

當時因為很怕屋頂的網子破,所以硬是把附上的墊子夾在上面XD

隔天早上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這一幕......

有夠恐怖差點嚇死我,超怕帳篷承受不住破掉整個貓砸在我臉上。

作為參考,當時我的貓大概兩公斤多,還撐得住。

現在長到三點三公斤,也還沒壓壞。(五公斤以上的貓可能要稍微斟酌下)

不過我家那隻也只有剛裝好那個禮拜比較愛爬,現在玩膩幾乎不太爬了。

 

自從裝了這個帳篷後,就回到以前有蚊帳的清靜日子了。

 

我通常會習慣拉鍊不要拉到底,留個二十公分讓貓可以進出,

有過一兩次蚊子從那小縫鑽進來的紀錄,

但一旦飛進來,就別想活著出去,困在帳篷裡面更好殺。

 

以上,推薦給那些深受蚊子困擾的貓奴們。

淘寶搜尋「床上 帳篷」應該就能搜到,大家再自己各自比價囉。

 

ps:後來我把串串燈都拆掉了,因為屁貓連燈都要咬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