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eImage

去年七月替家裡小小的一字廚房做了整修,

原本想要分享過程以及新購入的洗碗機還有裝修廠商等等,

結果一直拖著沒寫,

 

結果最先產出的竟然是勸退文XD

(看來業配離我越來越遠)

其實這篇文章在2020一月的時候打算發的,但因為後來維修好了,所以想說算了,做人不要太差,於是就擱置沒發。

 

但是,在買來一年又一個月之後,壞了第四次,決定再度補充一下這篇文章,

也許我是個案,但還是給有考慮買莊頭北這一款瓦斯爐的人做點參考。

正文開始:

當初會想要換定時爐,一方面是因為考量到父母年紀,以及媽媽常煮東西忘記關火,

在各家比較之後,加上有許多網友推薦莊頭北的定時爐,

所以我也就挑了一台TG-7311給我媽。

螢幕快照 2020-01-11 下午5.04.21

雖然當初幫我們裝修廚房的廠商有推薦我們用櫻花牌或者林內比較多人用的牌子,

但當時的我選擇相信網路評價,還是選了莊頭北的這台。

(先說我相信網友都是真心推薦,也許我真的是比較衰的那個)

 

原本開開心心迎接嶄新廚房,殊不知

這個瓦斯爐根本大災難,完全成為我們家庭失和的禍源。

才裝不到一個月,有天就發現怎麼點火都點不起來。

打了維修電話,客服說會讓師傅來看,雖然有保固一年,但如果師傅判斷是人為造成的就必須負擔修理費用。

聽到時有點傻眼,我們也才買一個月,瓦斯爐會碰到的地方也就是開關那裡,是能怎樣人為損壞?

但總之,師傅隔幾天就來,說是什麼線沒接好,反正當天有修好。

 

結果!結果!

一個禮拜後又壞掉!!!!完全點不起來!

 

每次煮飯都在那邊ㄆㄧㄚ ㄆㄧㄚ ㄆㄧㄚ 開不了火,原本重新裝修廚房就是為了讓媽媽能夠心情好,

沒想到反而讓她覺得心情更差,還因此和我爸吵架,要說是破壞家庭的元兇也不為過(汗)

 

再度打了一次維修電話,然後師傅又來,說上次沒弄好,保證這次會修好。

OK然後確實有修好。

 

但是,沒錯,又是這個令人討厭的但是。

 

過了不到三個月,

發現左邊爐子雖然可以點起火,但一放手就又熄滅,得開到大火撐個十幾秒放手才有機會點著。

但因為不像前兩次是完全點不著火的情況,

加上媽媽覺得一直叫維修師傅來很煩,

所以就硬撐著用,每次煮飯都要試個十次才能成功點著,

有時候煮湯,都已經滾了,結果一放手,火還是熄掉。

 

直到最近真的受不了,

再度打電話給客服,還是同樣一套說詞,會派師傅來看,若是人為造成就需自己負擔維修費。

我說我們才買短短半年,就修了三次,

這不是瑕疵品什麼才是瑕疵品?

還是這種狀況對莊頭北來說是正常的嗎?

但客服也沒有任何決策能力,只能不斷repeat會讓維修師傅去看看。

 

這次師傅來,就說可能是電池沒電,換了一顆新電池,然後說有東西鬆脫,接了回去。

再度修好了。這時候我想說好吧,文章還是先不要發好了,都說事不過三,然後事實再度證明我天真了。

 

2020.8.

在過了保固後的一個月,是的沒錯,就是你們想的那樣,

再度發生了怎麼都點不了火的問題。

我檢查了電池,確實沒電,(也才過半年就沒電,也是挺耗電)

但換了新電池後依然點不著。

打電話給客服,客服說因為過保固,所以派師傅去就是四百元服務費,

這裡岔題一下,在打電話與客服確認保固時間是到何時的時候,她說去年六月第一次收到報修,

我印象中是去年夏天裝修廚房的沒錯,就沒反駁什麼,但剛剛回頭翻了一下和廚具裝修公司的對話紀錄,

明明7/8才來裝修的.......哪來的六月就報修啊.......

第二點,說我們報修三次,後面兩次都是回報沒有問題,我更是滿頭問號,

師傅來修了,然後回報沒有問題,反而我們成了自找麻煩的奧客?

好的以上我相信應該只是客服那邊紀錄有問題,不針對客服本人,只是整體觀感還是很差

 

打到這裡,其實真心覺得心累,我當初到底為何要花錢買一個難用的瓦斯爐來折磨全家呢?

除去以上問題,經過母親一年使用,也覺得這瓦斯爐設計非常不好。

35491744_Unknown 2

那塊黑色爐架設計得很淺,移動鍋子常常就會連帶著一起脫離滑開。

然後爐架的形狀設計也很有問題,常常擺上鍋子就會不穩歪一邊,搞得我們心驚膽顫,

以前用的瓦斯路就從來沒有這種問題。

然後,這是使用一年後的狀況,黑色爐架已經有些生鏽不好清洗,旁邊也非常容易顯髒。

IMG_8474

 

 

總之,如果你也是在考慮莊頭北定時爐的朋友們,

以上使用一年多的經驗供大家參考,我是勸大家三思,以免.......

tenor

 

補充後續:

後來一週後客服有再打來關心過,說會請維修主任親自來解決,因為客服的態度還算有誠意,所以想說好吧,就讓他們來看看,結果......

維修部主任當天在電話中的態度非常糟糕,

一開始就不知道在大聲什麼,一直強調他們維修紀錄回報是沒問題,最後非常不客氣地說:「我告訴你我下次去你一定要在!不要只有你爸媽在,我們全部人一次來講清楚!」

我實在不懂這句「一次來講清楚!」到底是什麼意思?

感覺就是一口咬定我們就是純粹找麻煩的奧客,

但到底誰會沒事一直叫維修部的人來????我媽一直忍耐著難用的爐子不想叫維修,然後被你們這樣看待,

當下實在覺得太不受尊重,所以就告訴他們也不用來了,我們直接換一台。

維修部主任也說好。就此結束這通荒謬的電話。

 

總而言之,我原本還抱持著自己可能買到機王的心態安慰自己,

但因為這次後續經驗,我再也不會使用莊頭北的任何產品。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