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篇文章只是我個人經驗,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用,僅供參考。

 

由於本人工作經常日夜顛倒的關係,這幾年開始有失眠困擾。

通常失眠原因有兩種,

一個是白天不小心睡太多(誒!)

一個是因為壓力大,一想到工作就輾轉反側睡不著。

 

有陣子因為工作太過焦慮還去看精神科拿了安眠藥,但每次吃完隔天醒來都覺得昏昏沉沉,

所以後來也就不吃了。

 

曾經嘗試過的方法有數羊、睡前喝熱牛奶、睡前吃奇異果,睡前打坐平靜心靈、睡前用app聽大海聲、雨聲,

但對我來說效果都不太好。

 

但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屢試不爽,保證十分鐘內睡著的天然方法!!!!!

那就是聽bbc 6分鐘英文!!!

 

其實會想到這方法,是因為我高中的時候,上下學都要坐一小時左右的公車,

那時候常常早自習考英文,所以我都在公車上看空中英語教室,但只看一個學期,

近視跟散光就變嚴重非常多。

 

所以後來就改成在車上聽空中英語教室的CD,

不過每天都越聽越睏,不到十分鐘就會在公車上睡得跟豬一樣。

 

沒想到多年以後,這英文魔法依然對我有用。

 

我下載了一個app,叫做LEB English。

他裡面有好幾則6分鐘的bbc報導。

我就隨便挑一個,然後放在床旁邊開始播,

關鍵是,你得集中注意力去聽,去理解報導內容在講什麼,

 

通常聽到三分鐘左右就會開始有睡意。如果六分鐘聽完還沒有睡著,那就再聽一次。

 

不過我覺得這方法只適用於像我一樣,不能是英文太好,但也不能是完全聽不懂的人。

 

之前我也試過另一個方法,就是快速聯想法。

在腦中快速的想著,一想到___,就想到___。

可以天馬行空的亂接,重點是要快速,不能停下來,把腦袋搞得暈頭轉向很快就會睡著了。

 

其實這兩個方法的原理都是讓腦子遠離那些煩心瑣事。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身過去,有哪些時候會讓你昏昏欲睡,求學時代應該多少都有吧。

像我大學時候,系上有一堂通識課,不管我前一天睡的多飽,那位老師只要一開口我就會失去意識,醒來的時候就已經下課了。

超級神奇,真後悔當時應該把老師聲音錄下來的。

 

以上,一點無聊分享~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