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02 更新

在用了兩年之後,來更新一個我覺得不會那麼推薦給大家這台(應該說櫻花)抽油煙機的點

那就是

昨天燈突然閃爍,打電話給維修,今天很快就來了

順便告訴大家過保固的話,維修人員跑一次就是四百塊,

然後換一個燈要五百塊。

維修人員說通常壞一個就很容易兩個都壞,說服我們一起換兩個,算我們八百。

但換上去之後發現兩個燈顏色不太一樣,

提出疑問後,維修人員就說要不然就換一個,五百。因為他也沒帶其他燈了。

 

我問了這燈是很容易壞掉嗎?畢竟也才買兩年,這樣以後每兩年都要花一千在換燈上面?

維修人員回答:這就是耗材

上網搜尋過這款燈結果搜不到,結論就是壞掉還是只能摸摸鼻子花錢找他們修。

 

雖然櫻花主打每年都會免費送濾網,

但濾網免費,燈貴得要死有什麼用啊

第二點,就是剛買完不到一年,

其中一個集油杯就突然斷掉,自己掉下來。

後來我媽直接去買一個便宜的補上。

 

從這兩點就覺得,櫻花的配件好像不是很牢靠啊......

 

以上一點簡單分享,就提供供大家購買時參考。

 

這是我們家原本的抽油煙機,已經十幾年了,就不說牌子惹,但可以看到接油的地方甚至用塑膠杯。

 

其實平常我這懶女人不太下廚,都在家吃我媽煮的,

所以對抽油煙機其實沒什麼太注意,

只是偶爾會聽見我媽在跟我爸抱怨我們家抽油煙機有多爛。

然後有一天我弟就突然跟我說,不覺得媽一天到晚都在說要買抽油煙機,

然後我爸一直說還在查資料,這一查也就過了好幾年,一直沒有買,

我們小孩乾脆買來當母親節禮物。

想想也是,能夠用一台抽油煙機讓媽媽不再碎念開心健康的煮菜也是身為小孩應該做的。

當晚我就立刻拿尺量了一下我們家原本抽油煙機尺寸,

抽油煙機通常分三種size,70/80/90公分,

我量的時候是79,應該就是80公分這種。

最常見還有分傳統型、隱藏型、倒T型,

我們家原本的就是傳統型,不過隱藏型雖然很隱藏,但吸力相對打折,所以不考慮。

倒T型因為要拆掉上方櫥櫃,略麻煩,所以還是先以傳統型為主。

 

然後就是要考量最重要的:吸力。

目前抽油煙機正常吸力大概落在13-20,

發現我們家原本的竟然只有11~~~~(好啦畢竟是十幾年前買的,原諒它)

 

另一個考量因素就是要好清潔,所以這次傾向買不要有接縫,一體成型的。

 

在查找資料過程中有考慮過很多種,

包括很多網友推的MIT多德仕,

或者有電熱水洗功能的林內,

還有CP值不錯的莊頭北,還做成了excel表格。

 

最後是在莊頭北5735那一款還有櫻花兩個之間抉擇,

但最後考量到櫻花每年都會送油網,可以省去不少清洗上的麻煩,

加上櫻花售後服務還不錯,所以就決定是櫻花了!

(但在爬文過程中也有聽到有人說,櫻花要買就要買高階,低階便宜的大多都不好用)

 

我是在momo網買的,大家要注意安裝範圍喔,記得目前只有台北新北跟新竹有安裝服務,

下單後隔天下午就接到安裝人員電話,一小時後就送來了!~

(不過覺得網路下單的小缺點是無法主動聯絡安裝人員,只能在家一直等電話)

送來這天還下雨,真是辛苦了工作人員。

登登~全新的抽油煙機!

 

安裝人員先把我們家舊的拆下。

然後再裝上新的。

裝完立刻開伙。

隨箱會附上一張黃色回函信封,

可以填寫資料回寄或者就直接上網登錄,

油網登錄網址:

https://www.sakura.com.tw/service/filter

我在安裝人員工作的時候就直接上網登記好了,期待收到六張油網。

油網是裡面那一層網狀的,外面那個是沒有送的喔。

LED燈是嵌入的,平常比較少見,看了說明書,如果之後壞了就只能聯絡廠商來換。

 

由左至右的按鈕是:開關、turbo(強排)、三階段吸煙、循環(20min,60min)通常用於煮完菜時、燈光

 

其實當初也有考慮要不要買一些潮潮的LED面板系列,但考慮到我爸媽對於這些電子按鈕比較不熟悉,

就還是買了這種一般按鈕。

 

目前覺得一切都挺不錯,吸力也比之前的強許多(廢話)

可以明顯看到白煙被吸走的景象呢

短暫開箱心得到此結束,

等之後用過一陣子再來分享後續使用心得囉~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